伊仁君

Timeless Old is Gold.

(一)

    从医院病房到太平间,到后来把外婆送上殡仪馆的车。

    我没有哭,但我不喜欢这家医院,因为我在这里送走了两位我最亲爱的长辈。

    亲友们都说这是笑丧,我本来也这样认为。

    直到我回到外婆家,看到她平时吃饭的餐桌,看电视时葛优躺的长椅,

    还有外公去世后她一个人的睡床,

    眼泪就不争气的往下掉。

    原来最令人揪心的不是生死离别,是人去楼空后的思念。


(二)

    我30岁生日那天,外婆给我封了一个红包,

    那时候她还在住院,但还是记得。

    这红包我没有拆,只是在背面写上“外婆给我的30岁生日红包”。

    后来它一直放在我书桌的抽屉里,小心翼翼的保存着,

    因为我不可能再收到下一个。


(三)

    得知消息的时候,妻子哭了。

    我安慰她说,

    外婆终于能见到外公了,

    她一定很开心。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伊仁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