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仁君

Timeless Old is Gold.

1、

 

这个故事好像没有起点,也没有多少起承转合,淡淡的,就像她给我的感觉。

 

第一次见到H小姐是在公司的餐厅,吃早餐时毛毛坐我隔壁,小声在我耳边说,这是XX部新进的员工,听说是单身喔,她笑着强调了一句。

 

之后在公司偶尔会跟她碰面,但一直没有打招呼,可能是我长着一副生人勿近的脸,也有可能她本来就是一座冰山。

 

估计是个性格内敛的妹子,我心想。

 

后来我经历了一场感情大灾难,过了几个月沉默寡言的生活,直到有天毛毛看不过眼了,嚷嚷着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一枝花,然后她突然灵机一动,说,H小姐就不错,要不要帮你打听打听,然后牵个线?

 

我点点头,就当交个朋友吧。

 

几天后,毛毛顺利拿到H小姐的微信,听说H小姐很爽快就提供了联系方式,而我申请添加她为好友时,是今年8月,那是今年夏天最热的时候。

 

 

 

2、

 

跟H小姐相处后发现,原来她不是北极熊,也不住冰山。

 

她说她是外冷内热,善于观察,因为那是天蝎座天生的敏锐。她喜欢阅读,喜欢唱歌,喜欢弹钢琴,有点完美主义,想把工作上的事情做得尽善尽美,事情堆在一起的时候,她会给出一个排序,一件一件解决,我听她说着,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影子。

 

直到现在,我和她相处了两个多月,我每个礼拜都能见到她,有时候是带着零食去陪她加班,然后一起苦恼着晚上要吃什么;有时候我们会看场电影,我喜欢电影播放时她在我耳边的窃窃私语;有时候我们只是发发微信,聊着无关紧要的话题,但她的一句晚安能让我笑着入睡;有时候或许只是突然想见见她,但总会烦恼如何找个借口。

 

这就是暗恋吧,我想。因为最近,我开始失眠。

 

她曾经把她在唱吧App的主页发我,里面有33首歌,后来这些歌,成为了我的失眠伴侣,只是每听一次,思念就会莫名地加重。

 

 

 

3、

 

她从来没有提起关于感情上的事,我也没有,我只是觉得她的内心建了一座花园,每天灌溉,偶尔遇上雨天,总能自己熬过去。后来有一次我主动问起她,她说她谈了两次恋爱,最长的大概谈了两年,据说是男的给不了足够的空间,所以分手了。她没有提及太多细节,我也没有追问下去,因为她说,事情过去了也没有探究的必要。

 

我对她的爱情观毫无认知,不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男生,有什么择偶条件,而我对爱情的认知一直是“左手提不起这件东西的时候,右手会帮忙”。 

 

我只想充当她的“右手”。

 

我想让对她的好变得名正言顺。

 

“欸,晚上别加班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

“来,坐下,肩膀放松,我帮你按一下。”

 

“想看什么电影,我陪你去看。”

 

“下次别喝太多酒了,好不好。”

 

“欸,早安。”,“欸,晚安。”

 

......

 

 

 

4、

 

昨晚我照惯例失眠,于是打开电脑把<Flipped>看完,谁知道感动得死去活来,连仅剩的睡意都没有了,于是打开唱吧,单曲循环着她唱的<梦一场>。

 

第二天醒来,打开手机,她给我发了条微信。

 

“你好像最近几天都情绪不太好喔。”

 

还不是因为你。

 

我没有这样回,因为我要等她亲口给个答复。

 

 

 

5、

 

我们总是把爱挂在嘴边,或者藏在心里,但真正面对爱情,我们能拿出多少勇气?表白需要勇气,但我知道要她说出拒绝的话,或者让她说出抱歉两字,同样需要勇气。

 

跟她表白是在看完<爱情漫曼谷>之后,在她宿舍门前,然后,这世界的声音,只剩下我脑海里反复播放着她说不能带着疑问和我在一起。

 

爱情这东西很奇妙,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,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走,到你真正发现时,很多事情就这么过去了。我没有太难过,只是那种突如其来的落寞是那么似曾相识,替她关上房门的那一刻心里像是缺了一块,不知道要用多久才能把缺口修补好。

 

敲完这些文字,我用冷水洗了洗脸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 

这时候她发来微信,

 

“我觉得很抱歉,但我不想让你难过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”

 

“我知道自己内心的不确定,所以不想欺骗自己和你。”

 

“你可以不用对我这么好,我觉得对你不公平,我可以接受你对我的好,但我有负罪感。”

 

其实,让我真正觉得难过的,

 

是想起那时候最简单自然的相处。

 


 

6、

 

(这一部分是后续,怕将来自己哪天要是失忆了...)

 

我给她回了一段话:

 

“感情这东西你给它设定了条条框框,让它往你期望的方向发展,你最后也未必得到你想要的,因为这东西不能用理性来量化。

 

要是有人问我“你为什么喜欢这个人”,我可能只能回答出一些对方的优点,但那无关痛痒,最重要是我知道我和她在一起是快乐的。

 

爱一次,长一智,但谁又能真正明白自己想要什么。

 

有些人喜欢主动,相信两个人在一起的话会找到答案;

 

有些人喜欢被动,希望能自己探寻,然后勇敢爱一次,

 

其实都没有错,所以你不用觉得负罪不负罪,不用考虑公平不公平,

 

要是有人出于补偿或者安慰的心态来对我好,估计我反而会更难过吧。

 

感情不是保本投资,无预期收益,也无成本可言,都是感觉使然。”

 


 

是的,感觉使然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29 )

© 伊仁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